文 / 劉子鳳
圖片提供 / C.H.WEDDING

專訪人物─賈永婕(嫁給百貨小開為妻,賈永婕不僅做好了相夫教子的好妻子、好母親角色,還同時經營一家大型婚紗館,家庭、事業都做得有聲有色,忙碌之餘,不忘跟先生一同旅遊,是一位集美貌、智慧與賺錢能力於一身的女強人。)

 

1.請問孩子現在幾歲了?結婚後,有沒有遇到被搭訕的經驗?當時心裡的感覺,以及如何回應對方?
A:我生了兩女一男,分別是9歲、7歲跟三歲半,結婚這麼多年,每次出國還是有人會搭訕,特別是歐洲,有一次,我跟老公一個去看建築、一個去逛百貨,就被一個老外猛烈搭訕,他用英文一直問我「妳來旅遊嗎」、「妳是一個人嗎」、「需要幫助嗎」,我一看狀況不對,馬上搖頭告訴他,不需要,因為我來歐洲是「with husband!」

我覺得,被搭訕當然有點開心,至少自己還有「行情」,不過,還是跟老公一起旅行比較安全,因為歐洲人特別喜歡跟東方女子搭訕,奉勸女孩子到歐洲旅行時,儘量不要落單,落單很危險的。

2.請問當媽媽之後,如何維持如魔女般的好身材?
A:第一,一定要運動,以前我不管多忙,瑜珈、跑步、游泳一樣都不少,現在更有目標了,我還報名參加了四月二十九日的NIKE女子馬拉松大賽,打算從總統府一路跑到河濱公園,未來,我打算參加很多比賽,讓自己運動起來更有目標。

第二,要維持好身材,就要不過夜生活、不吃宵夜。小時候,媽媽就不斷告訴我,吃宵夜很不衛生,想想看這些都是真的,肚子沒消化就睡覺,一邊睡、腸子一邊還在蠕動,多不衛生啊!一直到現在,我絕口不吃宵夜。

第三,要吃、就要吃得「適量」。美食當前,例如麻辣鍋,多少都要嚐一點,但,下一餐就要清淡、健康,我吃東西非常節制,絕不會為了趕時間就亂吃東西,魚、肉都要分配好,要多吃鮭魚,因為鮭魚油對女孩子的皮膚很有幫助。

3.請問和「小姐時期」比起來,當上媽咪後,皮膚保養上遇到的最大瓶頸是什麼?(細紋/斑點變多、緊緻度降低、膚色偏暗沉,膚質偏乾…等) 請分享解決問題的好對策?
A:細紋、緊緻度、膚色、膚質都還好,但我最大的困擾是皮膚過敏,說真的,小姐時代的皮膚可以任我摧殘,開架、專櫃的保養品都可以用,根本不會過敏,但,生完第三胎身體有了變化,現在開始有過敏現象,只好改用專櫃的頂級保養品,但,擦了再好的保養品,膚質還是有點乾,所以我更加重視保溼,要使用舒緩成份、天然提煉的救急型保養品。

一直到現在,我從沒做過醫美療程,不過,我還是有點擔心自己的黑色素沈澱問題,以前抓癢、抓破了皮都不會留下抓痕,現在只要一抓癢,馬上就會有黑色素沈澱的現象,要幾天才會變淡。

 

4.當上媽媽後,你是否有刻意加強哪一個部位的保養?五月份百貨公司年中慶即將到來,請問你今年鎖定想購買的產品有哪些?
A:當上媽媽,我最注意加強腰部的線條!生了三個小朋友之後,有時一放鬆腰就會膨起來,我每天早上起床都會用手測量,「小姐時代」的腰圍大約25.5吋,現在少了半吋到一吋,比以前更瘦,而且練到有線條。

當了媽媽之後,我還是會去百貨公司年中慶、周年慶,只是以前都是買內衣、化妝品,現在變得很「歐巴桑」,總是買鍋子、小孩的衣服,去年不知道是不是失心瘋,買到幾個好鍋子,居然開心地一直叫。所以,今年我決定為自己買個東西─燃脂霜。

大家都說擦燃脂霜效果不大,我覺得「有擦有保佑」,小孩子的衣服、家庭用品、自己的化妝品就趁特價買一點吧!

5.穿著打扮上,請問你有因為多了媽媽的身分,在風格上或是尺度上而有所改變嗎?今年夏天想要如何打扮自己?
A:自從多了媽媽的身份,我比較不穿「裝可愛」的衣服了,工作時,露事業線是ok的,但不要刻意穿年輕,想要讓自己年輕一點,就穿牛仔褲、T恤,淡妝、加強眼神就好,我不能接受蓬蓬裙、妹妹裝、蝴蝶結之類的打扮。

今年夏天的流行趨勢比往年繽紛一點,螢光色、糖果色是主流,穿牛仔褲、牛仔褲配上這樣的顏色會讓自己感到很快樂,不過,一定要注意不要把喜歡的顏色全部往身上穿,要點到就好。

6.請問你平常如何打扮兒子或女兒?穿過母女/母子裝,或是全家福裝嗎?
A:我很喜歡打扮兩個女兒,經常和她一起穿主題裝、姐妹裝,我的女兒以前都走公主風,現在她大了,很有自己的主見,老二喜歡黑色、酷酷的感覺,老大還好,但孩子們都愛喜歡穿得舒服一點,兩個女兒都不愛穿牛仔褲。

說真的,我喜歡我的孩子穿牛仔褲,質料薄、透,穿起來特別有型,我的兒子很好相處,經常穿牛仔褲、T恤,我很喜歡看我先生跟兒子穿父子裝,有一次,他們同時穿了骷髏頭的T恤在身上,我看了也忍不住會笑。

7.請問妳收過最讓妳感動或印象深刻的母親節禮物是什麼?是誰送的呢?
A:前年,我的老公在母親節那天帶我去德國看Lady Gaga的演唱會,我跟老公都戴上了假髮、扮成小怪獸在現場瘋狂唱咷,那是我結婚後最難忘的一次母親節,雖然結婚那麼多年,我跟老公經常一起活動,但自從那次開始,Lady Gaga的每一場演唱會我都不想錯過了。

上回她來台灣時,台中那一場我跟老公更瘋狂,不但擠進現場,還換上了婚紗禮服看完演唱會,這回Lady Gaga在台北辦演唱會,我們老早就買好票了,我正在想怎麼幫我老公做「造型」,一定要比做得比上次更怪才行!

from:http://tw.urcosme.fashion.yahoo.net/justbeauty/justbeauty-25/Celebrity/21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lmgoo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